六年儲蓄險浪費了寶貴的六年

新手賭徒的第一把總是幸運的,接著就開始虧錢

 

     從小學以來, 我就都有手寫記帳的習慣 , 隨著時代變更, 記帳本由手抄本進化到excel檔。到我大學畢業的時後,從小到大儲蓄的零用錢有60萬,當時我把這筆錢拿去做了六年儲蓄險,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做了很正確的理財規劃,卻渾然不知時間複利的威力而浪費了寶貴的六年

ㄧ直到我在100年的時後因為ㄧ筆20萬的意外修車費用,貿然在完全沒有任何投資股票的經驗下就投入股票市場想要靠反覆賺取價差把錢給賺回來;新手賭徒的第一把總是幸運的,接著就開始虧錢、持續虧錢然後再到只好放著不管的鴕鳥心態,內心期望事情會有轉機;兩年多過去,當時投資的標的是A公司、B公司、C公司等老字號股票,每年的配息也開始讓我思考另一種可能。

於是我在接近103年的時後開始正式存股,ㄧ開始邊存也邊懷疑,所以步調很緩慢,主要目標在D公司20張之後就沒有持續增加持股張數,對於存股還是很觀望保留的實驗心態;直到106年看見老農夫的部落格和臉書分享,才又重新拾起存股計畫的念頭,尤其在看了第一本大作-我把套牢股變成搖錢樹,開始生起了信心,再度執行100張股票的計畫,並且首度把金融股納入存股標的。

直到107年的現在,手上全部持股已達第一階段100張的目標,但是最近的中美貿易大戰與鴻海FII火速在A股上市, 讓我開始掙扎和猶豫....

      近期的台灣經濟狀況讓我想起您說的港三金存股,但是我又剛存金融股不久,在台灣股票市場當中的金融股累積張數不多且剛起步的狀況下,是否要去攀爬另一座山頭,但是似乎港三金存股是ㄧ個更大更久遠的眼光的布局,早晚似乎也應該列入,這就是我近期最想要重新檢視持股規劃的大問號了,還請老農夫能指點迷津。

回覆:

3家好公司我幫你找了

台股股利買港3金是好的開始

重要的是3個時間我也有幫你找了

venusvogue99 / Xuite日誌 / 回應(1)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